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

401小田園日記

106112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01林季嫻
種地瓜葉記
    九月十八日時,我們一起去幫忙拔草、鬆土。還沒鬆土時,那邊是堆積如山的雜草,簡直雜草叢生。於是,有人趕緊去拔草,有人趕緊拿推車裝雜草,忙得不可開交。雜草清除後,大家開始忙著鬆土,鬆土讓了人覺得好辛苦,大熱天下,大家熱得汗流浹背、汗水直流,而且有些人的汗水甚至流到土裡,由此可見,原來鬆土是這麼辛苦的事。
    到了九月二十六日時,老師開始發地瓜葉給我們種,我們小心翼翼地把它種在土裡,抱著期待的心情,等待地瓜葉的收成。但是,種地瓜葉的路上,也沒有很順利,先是天氣太熱,不小心澆到熱水而導致地瓜葉的根慘遭意外,活活被燙死,再來的問題,就是有一場大雨經過,地瓜葉因水太多,而導致淹水死亡,不過有些地瓜葉安如盤石,很幸運地在大雨中活了下來。兩場災難後,有些地瓜葉枯萎了,但還有地瓜葉活下來,展現它堅強的生命力。我們開始每天定期澆水,一個禮拜後作觀察記錄,觀察它們的生長記錄。
    到了今天,老師到菜園去採收茂盛的地瓜葉,大家一起把地瓜葉的葉子拔掉,根留著,繼續讓地瓜葉生生不息。今天中午,老師煮我們種的地瓜葉,我們品嘗後才發現,原來自己種的地瓜葉是這麼好吃。


106110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1 22號 江育綺
樂在小田園 
今天中午加菜了,多了一道美味可口的地瓜葉。這是我們班小田園大豐收的成果,吃在嘴裏、樂在心裏。
一開始,老師拿光禿禿的梗,給我們插種在土裏,幾乎每天除草澆水,細心呵護。一天一天葉子從稀少變多,從小嫩芽變翠綠,越來越茂密。真是皇天不負苦心的老師,有了好結果。
我喜歡種菜,小田園真有趣。除了讓我體驗當農夫的辛苦,還讓我看到了植物的堅強生命力。真有趣。

1061102    種菜記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年一班 8號 童宥勳
    我們從926日開始種地瓜菜。

    剛開始只是一小顆苗,漸漸的經過我們一心一意的照顧終能長得又快又大,真是神奇!但在過程中也有些問題,因為太陽的關係所以有些枯萎了!而另一些卻是下大雨而被沖毀;但是我們大家還是一樣努力的種植下去,永不放棄,後來就長得繁華美麗。

    最後終於要採收了!老師先讓我們剪下並洗過,中午時老師已煮好一鍋,加上蜂蜜醬的地瓜葉真是令我們口水直流,當放入嘴裡時非常的彈牙,簡直是人間美味呀!

立農小農夫   李承恩

我們全班都自己種了一株地瓜葉, 今天是採收的日子, 所以老師要我們回憶一下以前的努力。還記得第一次種地瓜葉的時候, 一開始長得很不錯, 可是接連幾天都沒下雨, 結果都枯萎了。但這堅韌的小生命努力向上爬, 最後終於發芽了。它的成長速度非常快, 我想是因為大家都很照顧它們吧。這一個半月我體驗到種菜的辛苦和它們堅韌的生命力, 我很喜歡。

【地瓜葉記】  徐唯瑄
    回想起來,九月時種地瓜葉到現在,已經整整兩個月了。
播種的前一天,老師和她的先生去學校整地,把原來雜草叢生的地方,變成了鬆軟的泥土,第二天我們便開始播種了。
   我們先將地瓜葉的莖種到土裡,還有人種反了,鬧了一個大笑話,再來撒上肥料,最後要澆水了,澆太少會枯萎,澆太多又容易因土鬆軟而倒下來,所以我非常小心的澆,就怕吃不到美味的地瓜葉。
  我們等到了這一天去菜園時,看到了地瓜葉長的特別茂盛,便把地瓜葉細心的剪下來煮。
   在這兩個月裡,我體驗到了農夫的辛苦,也學會當一個「立農小農夫」,為自己留下了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。


1061102  星期四  天氣:晴      謝婷宇 
  開學沒多久,老師帶我們種地瓜葉,剛開始,老師先幫我們翻土。
  第一天,天氣晴,我們先挑選一株自己喜歡的地瓜葉,接著澆水,最後量身高,它的高度是9.9公分,有三片葉子,小小一株,非常可愛;第二次是13.7公分,有八片葉子;第三次突然長高了30.6公分,是44.3公分,令我訝異!第四次時,發現老師也有種紅蘿蔔,馬上就有小小的葉子了;第五次時,發現整片綠綠的,好茂盛!
  一直到今天,終於可以吃了,我們上社會課時,我就聞到淡淡的香味,令我口水直流,吃飯時,同學一個一個排隊拿剛煮好的地瓜葉,老師用了一種特別的醬汁調味,果然很可口,這次的地瓜葉對我來說是最好了禮物。





    




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